互联网发疯选手。经常编排自担写圈文,写得越多说明越爱。彩蛋粮票是免费的,不要充钱,攒着去看正主吧,感谢厚爱.

兄长44

  不出所料,音乐剧《悲惨世界》中文版的首演设在北京天桥。正值暑假,加上前期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逐一铺开,上座率还算不错。

  

  王晰和金宴竹坐在台底下的8排最中轴看,拿的是不标注价格的赠票。王苑原本计划是想让芒果儿也一块儿过来,但认真思考了一番,还是觉得题材不太适合,干脆作罢。

  

  第一场正式演出,基本上算是熟人局。彼此间的熟络换算到台上就成了不可言传的默契。顺利。拆头发,换衣服,下班。

  

  sd还是要d一下的,也不是说有多高的知名度,打个招呼聊聊戏而已。四组主演,从周五晚上开始预演第一场,到今天周日下午,刚好轮过一遍。认识王苑的人比先前多了些,看过卡司排期,带着鲜花专门来看她正式首演的观众,还真有那么几个。

  

  “你们等嘎子哥吗?他今天应该一时半会儿出不来,有采……”这是应邀配合观众拍立得的间隙友善提醒大家的王苑。

  

  “你还别说,佳哥跟这个小姐姐也蛮有cp感的。”这是贴脸开大舞到正主面前而暂时不自知的热情观众。

  

  “你等会儿怎么回?”这是旁若无人偷偷咬耳朵的马佳。

  

  “我哥和我嫂子今天来了,估计取车呢。”

  

  马老师紧张,马老师无措,马老师想弄死刚才返场偷偷在台上跟人挤眉弄眼说小话还不止一次的自己,马老师说:“那你注意安全,到家来个信儿。”

  

  戏越演越熟练,但尤其是熟人局这几个,总有需要忙其他事儿的时候。建国75周年,阿云嘎、马佳、王苑这三个央妈严选的一线文艺工作者,晚会活动什么的,自然是少不了。

  

  饶是如此,某些人音乐剧的全国巡演一场也没耽误。连轴转,但兴致勃勃。换季,流感高发,组里的有些同事一边嘶哑着嗓子请假,一边觉得奇怪,最终只道:“人还是得多锻炼,看看人家俩,一个长期爱好打篮球,一个上台前热身帕梅拉,要不说禁折腾。”

  

  也有嘴欠的,比如说拎着特百惠保温桶(装有小郑私房手工熬煮人参鸡汤)来探班的郑云龙。“马佳你是不欠债了赶着还钱呢?”

  

  不算欠债,但需要用钱是真的。

  

  亲近的朋友都感觉出不对劲,但大家默契地谁也没主动提及。王晰也没那么迟钝。

  

  “竹子啊,我还是感觉这俩人不对劲。”

  

  “昂,那眼珠子快粘身上了,可不不对劲呗。再说看着挺靠谱的,真处上了能咋的?不也得同意吗。”

  

  是这个道理,但某只刚看完妹妹演出的狐狸现在显然是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把感受老父亲心态这个事儿提前了整整二十年。

  

  转眼到了年底,王苑给她哥发的微信小作文,目的是要去家里蹭个饭过周末,然后重点来了,带男朋友一起。

  

  小作文言辞恳切,一小半的篇幅在道歉认错,毕竟偷着搞对象这个事儿,确实不太对。剩下一多半,是些关于她自己和那个小男友的婚恋观念的情绪表达。

   

  “哥,你知道的,我一直是个特别怕做事没有底的人。所以我总是希望自己可以事先预料到一切突发或者意外的情况,并给出合理且妥当的处理方案。就像是我在私下不断重复着千百次的练习,恨不得保证睡梦中也不出错,才敢拿上正式的舞台与观众们分享。”

  ……

  “严格来讲,这次得算我初恋。既然如此,探索的过程无法避免,偶尔的冲突不可忽视。我原以为亲密关系的经营也像演出一样,要事先有底气,要每一场的每一首歌,甚至于每一处乐句都竭力完美,要预判到所有风险,要百分百确定自己拥有充分的爱人与被爱的能力。但好像事实并非如此。两个人的生活不是设定好程序,严格遵循,而是需要不断地用烟火气与仪式感为偏爱加码。”

  ……

  “原本春天那会儿就应该跟你坦白。可他说爱人的底气口说无凭,总该有点实在的、看得见的表示。我愿意支持他的决定,也算是纵着自己对他多加考察的私心。”

  ……

  “既然选择带回家见见,那么希望得到认可自然无须遮掩,但与此同时,我也相信自己的审美水平,更是对他有着充分的自信。”

  ……

  拒绝不了,没法拒绝,已经知道那人是谁,也生不起一点气。

  

  “那来呗,周日吧.周六得送芒果上课.[微笑]”

评论(2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随缘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